温逐

手能從心,而後肆意。

我与我的差不多先生

去年起的稿子……翻出来改了改丢上来……

吵架的那个故事来源于我的朋友,一个性格和伊塞勒差不多的妹子。

以上。


夏日炎炎,八点前的太阳还没有那么过火。邻居家的孩子还赖在床上悠闲地享受暑假,阿尔菲诺早已吃好早餐提前十分钟坐上前往公司的私家车,临走前阿莉塞给他打好了领带。她的手指难得那么笨拙,仿佛有什么事噎在心里。

”阿尔菲诺我有件事情想告诉你。“手机屏幕自顾自的亮了,阿尔菲诺解了锁屏快速的回复她,”你说吧。“

语气可真严肃,让阿尔菲诺本人一同紧张了起来,他思考了几秒,心里开始稳步的做建设。前几个星期捡来的猫还健在,没被阿莉塞养没了;家里人也没有再给她安排相亲对象,公司也没有人抱怨她一意孤行。亲妹妹的脾气可真是捉摸不透啊,让阿尔菲诺着实猜不到她接下来想说的话。

“是这样的阿尔菲诺,你听了可千万不要吃惊。”对方正在唰唰的打字中。

“伊塞勒和艾斯蒂尼安下周六要结婚了。”

阿尔菲诺哽了一口气,心里建设全塌了。

伊塞勒和艾斯蒂尼安,这两个人都是伊修嘉德国立大学里赫赫有名的传奇人物,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这两人可谓是不打不相识。伊塞勒是罕见的理科姑娘,一个班级里除了她之外还有俩妹子外加教授养的母仓鼠,她曾经和几个朋友假设将来有一日要出嫁,对于伊塞勒而言温柔博学的年长男性是独具魅力的。她对伴侣的要求不多不少,不酗酒不抽烟,没有不良癖好,有上进心事业稳定,热爱小动物喜欢小孩子,诸如此类。朋友们自然理解一位少女对爱情的憧憬,可他们万万也想不到最终和伊塞勒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位先生,竟然是艾斯蒂尼安。

艾斯蒂尼安也没什么不好,只是他的优点相对于伊塞勒所期望的好并不相同。

艾斯蒂尼安是原子能专业的,理论上和学化学的伊塞勒算半个师兄。伊塞勒刚入学哪会儿埃斯蒂尼安大三了,还记得他总是摆着一张生人勿进的臭脸,每天也不太和人说话。一个人窝在男生宿舍里每天只维持基本的出勤率。偶尔打过几次面后,本来俩人应该是老死不相往来,却没想到某一天心思细密的艾默里克突然察觉这小子怕不是交了女朋友。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在艾默里克和奥尔什方这个不嫌事儿大的人的淫威下,艾斯蒂尼安非常不情愿的说出了伊塞勒的名字。

第二天全校都知道了,艾斯蒂尼安追着奥尔什方打了三条街。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哗啦一下把艾斯蒂尼安的内心吹的寸草不生。他们没什么浪漫的故事,俩人约会仅限于学术研究,看看电影吃个饭或是陪伊塞勒在娃娃机前站一个下午。但是作为伊塞勒的闺蜜们,知道能做到最后一项实在不容易,某天希尔达约伊塞勒和露琪亚一同去参观新开张的天文馆,回来路上路过商场里的娃娃机看的伊塞勒眼睛都亮了,好闺蜜们二话不说就抱住伊塞勒的腰往后拉,刻不容缓的阻止他进行会导致倾家荡产的行为。

然而埃斯蒂尼安呢?

第一次约会是去看电影,前一天晚上伊塞勒在试衣镜前纠结了很久,相处了一段日子后她很明确的了解了埃斯蒂尼安死直男的性格,脾气和说话的语气还有穿衣品味对女性的看法。为了不要碍着他的眼,伊塞勒特意选了直男都喜欢的白裙子和露趾鞋画了很精巧的淡妆,提前了五分钟到了电影院门口。时光正直初秋,埃斯蒂尼安早就在那里等着了,瞟了伊塞勒露在外面白花花的胳膊,咂咂嘴。

“当心明天感冒。”他说。

哇,当时伊塞勒就想把埃斯蒂尼安插进土里,头朝下的那种。

那天电影院里有三部在线上的爱情片,埃斯蒂尼安瞧都不瞧一眼,在伊塞勒的注视下直接买了两张战争片的票子。

电影的内容伊塞勒还隐约记得一些,故事的结尾女主角和男主角保卫祖国胜利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可以说得上是披着战争外皮的爱情电影。出了影厅后伊塞勒看见隔壁去看爱情片的姑娘们一个个哭得梨花带雨,后来回家一查影评才知道那两部片子不是车祸就是癌症可以说是俗套又虐人。

晚餐吃的是火锅,为此两个人还吵了一架。

“火锅怎么可以有白汤?你怎么能品味那么差!”伊塞勒快步走着。

“你这女人口味怎么那么重,白汤不好吗?奥尔什方生病的时候吃白汤火锅马上就好了。”埃斯蒂尼安跟着她的脚步争辩着。

“那是因为那个人怎么样生病第二天都能好吧!和火锅有什么关系!”

“我不管,白汤,对身体好。亏你还老是管我熬夜,自己还不是成天吃这些辛辣刺激的东西。”

“那是我老家的饮食,你还不是一样!就算吃白汤也不会把你熬夜掉的头发长回来的。”

最后两人站在一家名叫“你的火锅”的店前停了下来。

“鸳鸯是我我最后的妥协了……”伊塞勒看着菜单,小脸僵硬。

埃斯蒂尼安也觉得没有争吵的必要转过头不管她了。

伊塞勒,活到二十岁居然吃了鸳鸯锅,人生耻辱。

啊没脸回老家见亲戚朋友了。

秋天结束后的一个冬季,埃斯蒂尼安快要毕业了。搬出宿舍后的第二天火速发烧生病,伊塞勒听后急匆匆的跑去照顾他,不知怎么的当天晚上回了宿舍把自己的行李打包好,留下一句“我去陪那个傻子了”就这样搬出了宿舍。

至今露西亚她们也不知道伊塞勒到底听埃斯蒂尼安说了什么才决定搬去和他同居的。

同居之后再也没有约会了。

真的没有了,平时一起出门吃饭买东西看电影都变得理所当然,要阿莉塞吐槽就是提前步入老夫老妻生活模式。

伊塞勒毕业的时候收拾东西才找到大一的时和埃斯蒂尼安出去约会时在广场拍的照打出来的照片。

照片里的伊塞勒穿着一身白裙子,肩膀上搭着埃斯蒂尼安的水洗牛仔外套,站在广场中央喂鸽子。而埃斯蒂尼安不在照片里。

后来有一次伊塞勒和埃斯蒂尼安吵架,说起了那张照片,伊塞勒说埃斯蒂尼安唯一一次约会的时候,那唯一一张照片他都不在。埃斯蒂尼安愣了一下,懊恼的揉着头发。

“那是我拍的。”

关于吵架,俩人来自伊修加德不同的城镇。口味生活习惯都有不同,刚住在一起那会儿,按照伊塞勒家里的传统和习惯都是等着男友回家一起吃饭的。埃斯蒂尼安哪儿能知道伊塞勒,有几次都是早早的和奥尔什方他们吃了饭才回家。伊塞勒为此发了几次脾气,都在埃斯蒂尼安沉默和保证下次会记得的情况下消气了。

偶尔聚餐的时候也要打电话向女友汇报,这让艾默里克吐槽他还没结婚就已经开始被女方管着的老男人了。

“废话,谁让我还准备娶她来着……”某次聚会埃斯蒂尼安多喝了几杯,趴在桌上小声的嘟囔。

当然了,这种插曲伊塞勒不知道,埃斯蒂尼安也只有心里知道。

有件事情埃斯蒂尼安和伊塞勒记得都很清楚。时间在两月左右,当时还是伊修加德的冬末初春,天气寒冷,为了某件事情气得决定离家出走的伊塞勒拎起自己的包就走了。她走到车站的时候,发现无论是手机还是证件亦或是钱包都落在家里,连围巾都因为走得匆忙落在埃斯蒂尼安家里。

凌晨一两点,车站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伊塞勒一个人坐在月台前的长椅上被风吹的瑟瑟发抖。她不想回去也不知道没有钱没有证件的自己要怎么办,她想起了阿莉塞的家就在车站附近。但考虑到现在的时间决定还是等天亮了再去麻烦她。

“啊……阿莉塞和阿尔菲诺住在一起的吧…………”伊塞勒想起埃斯蒂尼安还有一个迷弟,和自己的好友是兄妹关系时头就疼了……

露西亚曾经是艾默里克的下属,也很崇拜艾默里克,小光和奥尔什方是生死之交来着…………唯一的希尔达如今不在国内…………

我身边的朋友为什么都和埃斯蒂尼安有这样那样千丝万缕的关系啊!!!

她在月台是坐了十分钟后,天空开始飘起雪花。喂,开什么玩笑,这都快春天了,怎么还有下雪的道理。

“还生气吗。”就在伊塞勒心灰意冷准备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里避难之时,她听到埃斯蒂尼安的声音。对方拿着自己的围巾和一个小包,撑着伞向她走来。

“喏。”埃斯蒂尼安把包和丢给伊塞勒,“什么都没拿,你想去哪儿。”埃斯蒂尼安别过头说,“都在里面了,如果想走的就走吧。”

伊塞勒打开背包,换洗的衣服证件手机钱包全都在,她心里有点复杂。她没想到埃斯蒂尼安能找到她,也没想到见面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让自己赶紧走。完了,这段感情要结束了……她听到心里有个声音这样和自己说,这比刚才吵架中任何一句恶劣的话都要过分。

“但是伊塞勒……如果……我还是希望你能留下来。”埃斯蒂尼安说,“关于这个事情……还是可以再想办法的,比如再买个新的什么的……就算是限量版的莫古力应该也能想到办法……”

“我不该丢掉他们的……”埃斯蒂尼安说,有点艰难的扭头看了伊塞勒一眼,“对……对不起。”

“怎么可能还能买的到……”伊塞勒愣愣的看着背包里面的东西忍不住哭了起来,“这不是问题……埃斯蒂尼安……”明明不想让我走为什么还要,带着这些来找我,说出这样的话呢。

那天伊塞勒觉得自己对埃斯蒂尼安的认识可能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有的时候埃斯蒂尼安为什么要笑为什么会生气为什么会沉默,她都不知道。每次自己摔门离去之后这个男人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会想什么,会做什么?

决定好好了解埃斯蒂尼安的念头被第二天早晨发现埃斯蒂尼安又把牙膏从管子挤出来那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和你说了很多遍了这样挤牙膏很麻烦的吧!!!!”

婚礼那天早上,阿莉塞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伊塞勒,当时学长是怎么和你求婚的?”

伊塞勒坐在梳妆台前愣了一下,缓缓的说:“没有求婚。”

“诶?”阿莉塞发出诧异的和希尔达交换了一个视线。

“我们那天去超市买油盐,路过电器的时候我说好想买个新的洗衣机。”伊塞勒一边说一边擦口红,“然后那个男人就突然和我说,要不一会儿出去顺便到隔壁把结婚证办了。”

“我就同意了。”


END.

评论(4)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